十二才不喜欢吃鱼

微博:十二才不喜欢吃鱼
原来叫萌

婚后碎碎念二【论生活习惯】

新婚夫妇婚后会有一段时间的磨合期,特别特别容易吵架
吵架还算是轻的,更有甚者,直接上演全武行,甚至闹得离婚收场
而造成这一切的导火索,可能仅仅是生活习惯的不同…
所以,一般都会建议情侣们同居一段时间再踏入婚姻的殿堂
刚刚领证的佟年听到这番经验之谈有点心惊胆战


她…很喜欢韩商言,韩商言也很喜欢她的…
想要共度一生也是真的
但是…婚前同居……………
估计韩商言会被她妈妈砍死…
想当初,她因为喝了酒在韩商言家睡了一觉,真的非常纯洁的睡了一觉
然后,她妈妈打电话来了,她迷迷糊糊的,也就接了
韩商言被吓得满头大汗,一个飞扑纵跃,没拦住…
“我在韩商言家睡觉呢,他现在就在我旁边”
这次醉酒事件的受害人韩商言表示,他当时想死的心都有了!而且,周围的朋友基本都是单身,他那是焦头烂额求助无门
只能西装革履的上门解释,甚至还做出了婚礼前绝对发乎情止乎礼的承诺…
所以…
婚前同居什么的…基本不可能…

那么…会因为生活习惯不同导致摩擦吗?佟年有点慌

刚开始和韩商言住在一起的第一个星期,佟年觉得两人似乎都有点小心翼翼
比如,早上起床,佟年连话都不敢说,紧紧的闭着嘴,才睡醒有点口气什么的,太难为情了
一定要百米冲刺跑进卫生间刷了牙才敢开口说话…
韩商言好像也是这样……
于是,清晨的两人,基本都是在卫生间里眼神交流互相谦让
“你先刷”
“你先刷”
“那我刷牙了?”


第二个星期,佟年实在是憋不住了,站在卫生间里纠结着
好像也没什么味道啊?佟年用手放在嘴前,大力的哈着气,又闻了闻
刚走进卫生间的韩商言被小孩这小心翼翼又一本正经的样子逗笑了

这个清晨的魔咒终于在第三个星期的某个清晨打破了,

韩商言去外地参加个商业活动,佟年忙于实验室里的数据,

考虑到只有短短两天,也就没有跟着一起去了
大清早,急匆匆坐飞机回来的韩商言风尘仆仆的赶回家,佟年还在床上没睁开眼睛
小别胜新婚,韩商言大步走上去,吻上了两天没见的小妻子
“我没刷牙呢”佟年拼命挣扎,但抗议声很快被吞没在唇齿间
“不会臭臭的吗?”一吻结束,趴在韩商言肩头,佟年忍不住发问了
“怎么可能,你什么时候都是香香甜甜的”婚后的韩商言嘴巴越来越甜
佟年心花怒放,抱着韩商言狠狠地又亲了两口“韩商言你也是甜甜的!”

又比如!
韩商言出门在外,那是一身黑大背头,苍蝇拄着拐杖在头发上都要打滑,风流倜傥帅气逼人
但是结婚后的佟年发现,当初小艾说的韩商言脚臭,可能是有一定事实依据的
平时不忙的时候,韩商言还勉强算是个讲卫生的好青年,
一旦忙起来,真的就是万事不管,一心只有工作
什么洗澡,要不是佟年在旁边督促着,他连饭都不想吃好吗?
佟年对此也很愤怒,你忙了一天一身臭汗不洗澡你还想上床,门都没有…
面对着愤怒的小妻子,韩商言日常在洗澡睡床和不洗澡马上睡之间左右摇摆着
有时候呢,抱着暖呼呼软绵绵的小妻子睡床的诱惑抵挡住了瞌睡虫的攻击,韩商言就去洗澡了
有时候实在太忙太累了,韩商言困的眼睛都睁不开了,也不用佟年威胁了,直接沙发上那么一倒,怎么叫都叫不醒
佟年真的是气到爆炸
再一想以前solo战队没日没夜的训练,韩商言这一忙起来几天不洗澡,说不一定除了脚臭,全身都臭啊!


佟年气呼呼的约了蓝莓,准备和蓝莓开个老公批判吐槽大会
听完佟年的吐槽,蓝莓表示你说的简直太对了!

我家老公比你家gun神更过分!

除了不洗澡,他还袜子乱扔,骂他几句吧,他开始藏袜子,搞得家里像过圣诞节似的,除了脏衣篓,哪里都有袜子!
而且,他还经常几天都不换内裤!更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他屁股是长刺了吗?内裤穿不了几个月就被磨出了洞!
磨出了洞就算了,家里也不缺那几个钱,买新的就是,他还舍不得扔,穿着个破洞裤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家里经济紧张成啥样了!
蓝莓越说越气,狠狠地喝下一大杯水
佟年目瞪狗呆,外面光鲜亮丽西装革履的蓝莓老公私底下是这样吗?那…那韩商言其实也还好了

但是…他已经养成了不洗澡就不上床的“优良”习惯,怎么办呢,佟年陷入了沉思

某天,韩商言工作到凌晨2点,回头看了看已经睡着的小孩,犹豫了一下,明天7点得起床,算了算了,在沙发将就一夜吧…
关灯,躺倒在沙发上
佟年偷偷的睁开了眼睛,韩商言果然又不洗澡!小心翼翼从枕头下面偷偷摸出一罐藏好的啤酒,在被窝里悄悄拉开,然后小口小口的喝掉

闭着眼睛正准备入睡的韩商言感觉有什么软绵绵的东西靠了过来,然后趴在自己身上了
睁开眼,借着电脑屏幕的光,他看到…满脸通红的小孩正笑嘻嘻的望着自己
……这…这…这…熟悉的表情…
余光撇到,床头柜上似乎有一个捏扁的啤酒罐…
“韩商言,你都不陪我睡觉”小孩义正言辞的控诉着“我好难过啊,你为什么…嗝…不陪我睡觉啊…”
“我…我没洗澡啊…”韩商言结结巴巴的解释着
“没洗澡就去洗啊”虽然喝醉了,但是小孩的思路还是很清晰的“你为什么不洗澡啊…”
韩商言感觉自己的灵魂在颤抖,她想干嘛,现在去洗能行吗?
“韩商言,你是不是太累了没力气洗澡啊”给了台阶赶紧下,韩商言附和着“对!对!我就是太累了!”

小孩思考了大概两秒,撑着手臂站起来,揪住衣领,摇摇晃晃的拽着韩商言往卫生间走“那我帮你洗好了”
韩商言僵在原地,她…她要帮我洗…洗澡?这…这是什么惊天大福利啊,忍不住有点小激动
小孩喝了酒就有点急躁,转过来还不耐烦的踢了一脚“赶紧的,墨迹什么呢”

半推半就心猿意马被强拉进卫生间,然后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被劈头盖脸淋了一身冷水的韩商言欲哭无泪…

从那天起,韩商言不管忙到多晚,都会强打精神去洗个澡然后抱着小妻子睡觉
毕竟…大半夜被迫洗凉水澡什么的!简直太不人道了!


评论(14)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